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蒋安中先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2.jpg

1.jpg

4.jpg

 2017年8月7日,原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民进绵阳市委第三届主委,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顾问蒋安中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绵阳市殡仪馆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绵阳市主委李京平,蒋安中老人的家人亲人和生前好友三百余人前来与他告别,送他最后一程。蒋安中于2017年8月3日无疾而终,享年93岁。他,1925年3月出生于江油,解放前三度接受师范专业教育,解放后在江油,绵阳几所中学作过领导,离开学校后,曾任民进绵阳市委主委,县级绵阳市副市长,绵阳市人大副主任。退休后热心社会活动,曾任市关心下一代工委常委副主任,市陶研会副会长,市老年大学保健课教师,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顾问,富乐诗社名誉社长。二十多年来,凡是绵阳市市场信息报社,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开会,他总是有请必到、早到,从他的讲话中带来满满的正能量。2005年8月,蒋老为我们的题词:成绩已显著,开拓再创新,加强信息化,建好科技城。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探索,奋勇前进,我们借用著名女作家、画家原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惠清女士恭颂蒋老的五首诗寄托我们的哀思吧!

怀念蒋老安中诗五首

作者: 王慧清

黄鹤冲霄去不还,

悲哉民进失前贤 。

曾为建言抒肝胆 ,

参政议政勇登攀。

诗书传家执教鞭 

传道授业志如山。

公为国家育梁栋,

桃李芬芳耀杏坛。

九十三载哪得闲?

晚霞更比朝霞妍。

老有所乐心常热 ,

一早辞去疑飞仙。

沅有芷兮澧有兰,

清风拂煦善为先。

淡泊名利人敬仰 ,

心底无私天地宽。

哀思不尽涪江水,

吾心仰止窦团山。

魂兮归来共勉励 ,

沉吟到此泪呜咽。

(许登祥  包建华  小汤)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