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学思想强党性精准服务群众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须要严格政治纪律规矩,深刻把握新时代群众工作特点及规律,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入实际,增进百姓感情。应把准千家脉搏、精准服务群众,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真正把党建经济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学思想强党性精准服务群众,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兴衰成败。而且从百余年来看,党是靠群众工作起家进而赢得政权的,同样还应靠搞好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十八大以来,社会主要矛盾已呈新转化,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彰显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特点。唯有把握新特征新需求,正视群众急难愁盼,才能不断提高基层工作实效。

 

群众工作实效最终体现在为群众具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方面。党的干部随时牵挂着群众的实事难事急事,这就是深厚的人民情怀。搞群众工作在于百姓感情到底咋样?!其实,党和政府的根基血脉在人民。干部都是给群众办事的,就应站稳人民立场,把百姓事当作自家事。有了这种深厚感情,群众也才会把干部当作自己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才会更为牢固。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须眼睛脚步向下,真正到意见大、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问题尖锐的地方去。听实话、察实情,找准痛点、堵点、难点,从而出实招找准破解困难的思路办法。特别要善于运用网络倾听民声、汇集民意,精准把握老百姓真实需求,把党建经济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