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基层党员年轻干部必修课:廉洁自律,永葆初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基层党员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重任。廉洁自律不仅是党的纪律要求,更是基层党员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只有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才能永葆初心,不负使命。

廉洁自律是党的生命线。党的纪律严明是党的生命线,廉洁自律则是这条生命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员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自觉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廉洁奉职,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

廉洁自律的实践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党员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

三是自觉接受监督。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对于他人的批评和建议要虚心接受、及时改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四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深刻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加强廉洁自律建设的措施。首先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其次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廉洁自律相关制度和机制,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廉政考核机制等,为基层党员年轻干部提供明确的行为准则和纪律要求。最后要强化实践锻炼,通过实践锻炼,让基层党员年轻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和能力。

廉洁自律是基层党员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自律意识,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基层的年轻干部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共同推动基层事业健康发展!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实践锻炼等多方面的措施,基层党员年轻干部一定能够在廉洁自律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绵阳-李佳蓓 ) 13198080218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