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大兴调查研究 提高履职本领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

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效、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按照省联社绵阳办事处党委安排部署,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更好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问题整改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全面抓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的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把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贯彻全过程,落实到自己岗位,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四川农信(绵阳)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强化政治引领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首要和根本就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要坚持以学增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提高克难前行、开创新局的能力水平,离不开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深悟透。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省联社绵阳办事处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机统一,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体推进“守定位、优服务、助振兴、防风险、抓改革、促转型、夯治理、强党建”等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面建设科技城,打造成渝副中心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三、要坚持以学正风。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锤炼党性修养,汲取精神营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联系工作实际,聚焦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践行检视反思,把自身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对标新思想蕴含的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风操守,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认真查改作表率,见人见事见思想。

四、要坚持以学促干。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自觉在服务“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者”、抓好“市之大事”中明责任、找位置、强担当,要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质量效益提升,持续优化组织体系布局调整,深化改革转型、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建好用好大监督体系,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多建良言,多出实招,站好最后一班岗。

五、要坚持实绩实效。要旗帜鲜明重实效。对标上级党委、市委政府部署要求重实效;在强化做好全年工作信心决心上中重实效。围绕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发展提速、经营提质、能力提升、党建提效,加大市场拓展,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调研,有针对性形成建议、政策措施。

要旗帜鲜明强实干。要传承新时代“挎包”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拉高标杆,不甘落后。

要旗帜鲜明抓落实。要强化知识储备,提升抓落实能力;要强化马上就办,提升抓落实,效率性、精准性;要强化跟踪问效,提升抓落实有效性,要优化考核机制,提升抓落实的保障性。

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问题整改强化专项整治。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添措施,锚定目标、落实责任、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性,奋力实现“双过半”,确保省联社、绵阳办事处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贡献智慧力量。(作者: 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  黄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