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学习新思想谋发展打造新格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4-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新思想主题教育之重点。随着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包括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渐成赢得主动的重大战略,这是历史与现实逻辑共同作用使然。

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推动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从而锻造国民经济良性循环,保障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形成合力。当前,这一新发展理念已成为广泛共识,实践也在不断深化。伴随国际政治经济和全球治理加速演变,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迅猛推进。只有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更好把握机遇,增强生存竞争力、发展持续力。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塑造科学发展新优势的内在需要,更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的必然,具有坚实实践基础。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更好利用大国经济纵深广阔优势,提升要素资源吸引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影响力,使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充分发挥,释放新发展动能。尤其要创新驱动发展,整合提升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让堵点卡点有效破除。

学习新思想谋发展打造新格局,还应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让服务设施高标准联通,形成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城乡经济协调发展。通过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科学完善功能、互补产业优势,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