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面向群众到田间地头兴“三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到群众家里看实情,到田间地头找问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繁重的任务仍在农村。十八大以来,从脱贫奔康到乡村振兴,党和政府惠民富民政策总是一项项抓落实,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群众日子越来越红火。

走进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当然要爱农重农、兴农强农。针对实际深入现场查看问题、把握实质,解难济困。一心一意拼经济、兴产业,杜绝规模返贫。着力摆脱穷困,高质量发展特色农副产业,构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是实现乡村五大振兴全党干部最深的牵挂,最坚定的决心。水变清、路变畅、网变快,让公共服务提档升级,以生态美支撑生活美。

大兴调研之风,面向群众到田间地头兴“三农”。推进山水田林路房综合治理,完善涉农基础。提振科技进步对于粮牧安全贡献率,让一个个“土特产”变成老乡们增收致富大产业,醉美乡村包括乡村旅游的“金扁担”就会越挑越稳。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田间、问政于野,即知即改、重访观绩、破解难题,服务“三农”定会科学高效推动。

面向群众到田间地头兴“三农”,须打破“看台账、听汇报”旧模式,真正“沉下去”看实情、找问题、抓症结,不断梳理好群众所盼所想,杜绝、整治吃拿卡要,妥善有力解决群众问题,增进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作者: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