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两个结合”抓党建拼经济惠民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立足深刻认识自然、人类与思维发展普遍规律。马列主义当然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尤其要运用新思想科学真理有效解决具体问题。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列主义,须同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是马列主义中国化创新发展的现实路径与内在规律。

建党百年来,我们持之以恒地把马列主义鲜明地写在旗帜上,开启了把马列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出民族化、本土化,而且成功开辟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正确之路。在长期实践中,也深刻认识到,马列主义必须植根中国历史文化,坚持从实践实际出发,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在党建经济包括民生实践中落地生根而丰富发展。

围绕“两个结合”坚定历史文化自信,推进理论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百年变局和实践新要求,全党同志坚持把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思想是“两个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列主义,也是21世纪的马列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一方面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务实求真,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具体问题,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同时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推陈出新,赋科学理论以中国特色,以民为本,不断夯实马列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与群众根基,让马列主义在祖国大地牢牢扎根!(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