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推动制造强国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新伟大,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推动制造强国,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真正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执一事、终一身,工一技、匠一心,树立劳模劳动、工匠精神,汲取劳模之劲,砥砺奋进初心,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拼搏者,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力量。

“技能强国,创新有我!”,围绕发展服务、就业促进,当然须提高质量、促进公平,适应当代经济社会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需求,契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断提升科学发展质量、基础服务能力和现代信息化水平。实践证明,一流技工队伍是保障现代制造和创造的重大力量,为此,就要立足实际、敢为人先、解决问题,让创新才智充分涌流。

如何认知精湛技能和创新成果,当然要适应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变革新需求。通过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实用技术技能水准,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夯实制造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给力新智慧新力量。各级组织要立足产业发展,不断夯实人才效应,切实拓展技能装备队伍,以线上线下平台搭建实现海内外高技能人才互动交流、成长成才。

坚定信仰、崇尚劳动,钻一行、精一行。当前,我们应突出职业教育,跟进产业技术新变化,适应生产生活新需求,发展好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包括战略新兴产业。以创新创造、报国成才,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优质制造,实现精品制造。要严格落实职教惠民,做强产业技能,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乡村五大振兴作出新贡献。(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