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筑牢乡村全面振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一号文件全面实施,就要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狠抓清单问题整改,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主动解决好事关民生的各种急难愁盼,打通和谐安全稳定“最后一公里”,切实让粮农产业更提升、乡村发展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

立足脱贫奔康行动,十八大以来,广大农村稳中求进、持续向好已发生沧桑巨变。当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通向幸福美好再奋斗的起点。让各级干部自觉投身到乡村振兴时代洪流中,不断帮助基层群众以勤劳双手把日子越办越好,这就是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使命初心。唯有这样,才能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间的矛盾。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比较优势,让产业链延伸环节更多留在乡村。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筑牢乡村全面振兴,关键要治理农业、水利、交通、工信、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和相应人才相对薄弱的问题。要在老成果的基础上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任何一项基础工作都不容许有任何闪失,都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党建经济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优化各种资源配置,真正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用情用力提供更加优质的“三农”服务。

激发内生动力,既治标、又治本,应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把发展农副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作为根本举措,保障帮扶力量、政策机制相对稳定。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强化考核评估反馈问题精准整改,集中精力夯实粮棉油安全。应聚焦现代农业,加快补齐短板。结合“提品质、拓市场、促融合、能富民”,不断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写好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