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从湘江战役中感悟初心信仰之坚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湘江战役是当年二万五千里红军长征中最悲壮的一战,关乎工农红军的生死存亡,是决定中国革命前途和命运的重大历史事件。位于广西全州县才湾镇脚山铺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安葬着无数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至今,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初心信仰仍然值得后辈们不断学习敬仰。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什么能成功?靠的就是初心信仰。革命理想高于天,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居然能在最困难的时候不懈坚持下来,进而不断取得奇迹般的革命胜利。面对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特别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就算矛盾困难再大再多,如果回味下红军长征,想想当年的湘江血战,那么这些困难或问题都是小事。

多年来,我们的总书记高度评价湘江战役,始终牵挂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明确要求做好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规划建设好革命先烈的纪念设施,充分体现了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坚守,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进伟大事业的高度自觉。在新征程里,我们要高举伟大思想精神之旗,以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闯关夺隘、勇往向前。

缅怀革命先烈,是对党史的深情回眸,更是对忠诚忠魂最深沉的告慰。作为党的干部须坚定斗争意志,保持艰苦顽强奋斗之作风,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越是艰苦越要向前,要敢于跨越复兴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通过建好用好革命先烈纪念设施,引导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革命的历史文化和长征精神铸魂育人。 ( 谢勇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