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论如何做好新时期企业党建宣传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宣传工作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始终与党的事业同行同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建工作其生动、有效的宣传,更是有份量地给力。

  近年来,绵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安全运输生产经营中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基调鲜明、思路清晰、张弛有度、扎实有力的特点,在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机场客运量也以每年2位数的速度增长,2019年客运量已突破400余万人次,跻身全国中型机场的行列。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媒体格局深刻变化。相对民航企业而言,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各航空公司之间竞争的影响,民航整体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企业经营形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日渐凸显。此外,就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自身而言,还存在着与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不相适应的地方,如宣传思想工作在观念、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还需要不断改进创新,宣传思想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创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人员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担负使命,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力度,为推动企业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思想引导和强大精神动力,形成凝心干事、聚力发展的良好氛围。 

做好新时期党建宣传工作,是提升党的建设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是顺应潮流,把握大局,看清社会动态,跟紧形式需要。能在关键时刻起到正确导向,稳定人心的作用。褒扬先进,批判恶习,展现亮点,能使人积极上进。及时有效宣传报道,围绕更新,改革发展,随时关注事实动态。而且宣传报道也体现领导班子意识、组织决议,同时也贴近广大党员干部,促进基层机制,更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现今年代,和谐是不变的主题,对于恐怖主义,篡权主义及局部动荡的情况,我们更应该给予严厉的批判和揭露。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我认为,党建强不强,全靠组织建。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建宣传工作,这就需要我们组工干部围绕更新,改革发展,随时关注事实动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从以下几个方面把党建宣传做的更好。

  1、全面提升党建信息质量。为进一步提高党建信息的质量和水平及时充实党建宣传力量。一是创新宣传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二是以整体提升宣传工作为突破口,充分利用各大新闻媒体,跟紧形式,多角度,多层次的开展内外宣传工作。对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检查等活动,落实专人负责,做到每次活动和重要工作部署有文字、有照片、有声音。三是对党建信息内部平台进行优化改版,替换增设新颖栏目,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整体质量上升。四是除了平时传统学习外,积极倡导全体党员利用业余自学、网络学习等方式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并定期选择内容、题材不同的优秀文章,开展交流座谈会,集中讨论,共同学习,整体提高。       

2、全员参与党建信息宣传。将党建宣传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并纳入党建组织工作考核当中,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一是在制定的宣传计划外,每期罗列宣传提纲,主要领导亲自抓宣传工作,将每周上报及发表的信息情况由专人负责整理汇总并统计,落实每月宣传信息督导通报。二是安排专人负责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具体负责重点工作活动宣传、重头稿件组织,做到有计划、有重点,统筹组织上稿,防止“冷热不匀”。三是结合各部门职能特点,充分调动内部全体干部参与评论、宣传写作,给每位组工干部压实担子、分清任务,形成人人争先,力争上游的良好写作氛围。同时,发挥好各部门分管党建组织工作的领导、组工干部和信息宣传员等人员的力量,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

   3、 筑牢党建信息宣传阵地。宣传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前党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任务。一是要抓好网络、电视、报刊、广播等宣传主阵地建设,积极推进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阵地建设。二是“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职责,发展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让正面信息占领网络主阵地。二是综合利用好市内各类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好党建组织工作为全面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三是管好党建宣传公众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各类稿件严格审核把关,科学布置好党建微信公众号及网络平台各大版块、专栏动态,利用好内部网络平台、微信客户端等媒体,做到党建宣传每日一更新,各支部每月上稿。四是要强化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以基层部门为主阵地,积极培养、锻炼写作宣传人才,深入开展评先争优活动,积极培育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和企业新风气。五是根据工作职责,落实每名干部的稿件撰写量。鼓励干部们撰写稿件,对党建工作当中的好做法积极向省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宣传网、报刊杂志进行投稿。同时,主动向内部网站报刊投稿宣传。

  4、围绕大局齐心协力。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对党组织重大安排活动和创新成果,积极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一是组织重头稿件。对在党建组织工作中的重大创新、突破和典型人物事例等,进行综合宣传报道,扩大影响范围。二是主攻党建媒体。积极调动广大干部对党建组织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典型宣传稿件和影像资料,积极投稿宣传。三是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挖掘和发现各支部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的典型事例和宝贵经验做法,拍摄制作微视频,上传内部平台,供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借鉴。(李佳沂)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