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让中西部在新时代高质量崛起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中西部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关键性意义,作为最主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传统装备制造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以及综合交通枢纽其战略发展地位日益突显。我们应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立足建党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伟大复兴全局和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携手党群干群满怀信心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洪流中。

中西部地区承东接西、北接南连,资源丰富、文化厚重、交通发达、传统产业基础牢固,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全局性意义。迈进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自觉地以新思想为统领,围绕“六稳六保”稳中求进,夯实发展与安全,持续跟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应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深化生态安全治理。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走出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的新路。应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特色农业为支撑的现代基础体系,打造科学发展的中西部。

事实上,中西部作为我国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空间枢纽,须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形成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化的流通体系。我们应结合乡村振兴,积极融入到新发展格局中,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城市圈和中原城市群间的协同发展,从而实现各个内陆高地增长极的高水平开放。应改革完善有关体制机制,持续增强城乡协调发展,大力提升公共服务,筑牢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创新引领。(四川省三台县水利局党委宣传干事    谢勇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