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迎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值得期待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了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组织同老百姓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党中央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将举行庆祝活动,回顾党同全国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进而总结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当前,我们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党史党性学习教育;认真聆听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为党和国家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财富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致敬;向被表彰的全国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致敬;向“光荣在党50年”健在老党员学习致敬。而且,各级组织还要认真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同志、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家属等活动。

我们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要通过建党百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来体味党的功勋荣誉证章获得者当年的红色故事。要通过中宣部会同中组部、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军委政治部联合召开的建党百周年理论研讨会来获得新的政治思想新启迪;要通过中组部召开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基层组织代表和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以及党建研讨会中感悟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我们要通过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和工商联等举办的庆祝会中,深刻认知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结合《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出版物,把握好各个时代涌现出来的先进。应结合重点文献、专题节目、党史著作理论,真切感悟优秀作品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表率”的自觉。通过建党百年主题邮票、纪念封和纪念币等,夯实“永远跟党走”的忠诚。还应围绕各地党的重要事件活动与遗址旧址等开展好庆祝,进而在新发展格局中彰显大作为。(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