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不忘初心学党史感恩榜样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贯彻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尤其通过先进典型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彰显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同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昨晚,三台县科协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专题收看了《榜样5》,而且号召相关社会人士在央视新闻、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平台、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四川省智慧党建云平台、天府先锋微信公众号、“绵州先锋”APP上观看。从而汲取党性力量,增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有50余年党龄的“五老先进”张光明说:从百年前的上海、嘉兴中共一大,我们的同志从50名发展到如今的9100万党员,真是了不起的事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必须全面抓好政治思想理论建设。在新的伟大时代,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进而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张光明认为:我们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深刻认识“三大历史飞跃”,保障“三个始终坚持”推动学好党史“四要”,夯实笫二个百年目标的“四大优势”。作为当年铁道兵战友,成电校友和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当然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永葆人民江山万代传。我们要实事求是、只争朝夕、与时俱进,主动作为。立足岗位职责,踏实勤恳,尽职尽责,尽职尽力,尽职尽忠,尽职尽善。“党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全党服从中央、下级服从上级、感情服从原则、人情服从党性、利益服从政策、主观服从客观。保障以部队的军魂,成电的基础,中电的实践,包括两弹一星精神,不负韶华,发揮余热,为党尽责。

三台县科协将结合庆祝建党百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并与“学习身边榜样”“我是党课主讲人”等活动相联系,并用好“学习强国”大平台深入研讨交流,做到以英模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三台县科协:王锦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