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深学细悟 践行青年使命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内涵是我们共产党员的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的一个重要会议。有利于全民素质的提高,全民对党中央战略决策的深刻理解与拥护,有利于全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自二十大召开以来,各个群体都展开了自上而下的学习活动和精神宣讲,从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到自主学习,从省联社精神宣讲、联社组织的统一学习到支部开展的学习,都让我受益匪浅,下面我谈一下自己在这个阶段的一些学习体会。

首先,我了解到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这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同时也领会到了如何继续推进时间基础的理论创新。

另外,通过学习,了解到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了解到了什么事中国式现代化,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社会的方方面面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科教兴国,是未来之大计,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决定了10年、百年后中国的发展方向与发展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制中国建设让人民的生活更加有所保障,让社会的发展实现从人治到法治的彻底蜕变。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更加牵连着中国的国际地位,与历史的发展脉络。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是旷日持久的重要一步。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道德举措。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应当持续关注,持续助力。

最后,提出来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史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作为一名信合干部,面对市场的日益强烈竞争,我们始终要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搞好服务,为客户解决问题,把深刻领会到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作者:张欣)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