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罗成燕行长和她的3句工作“口头禅”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929110239.jpg

在梓潼农商银行提到罗成燕,大家对他的评价惊人的一致,工作先进“钉子户”,业务营销“小能手”,创新实践“拓荒人”,这么多溢美之词评价下的罗行长,是怎么样做工作的呢?今天我带着大家一起认识下她和她的3句工作“口头禅”。

干工作,就要有目标。“我们支行今年的目标是保二争一”,在今年的“开门红”启动会上,罗行长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全场气氛瞬间达到沸点。“做工作,就要有目标”,是罗行长的第一句口头禅,2022年“开门红”,她将大目标定在全行第一,配套还设置了3个小目标,分别就是拿下全行三个阶段竞赛的“流动红旗”,最终,她带领着支行员工成功拿下三阶段比赛的胜利,也成功拿下了全行第一。

2022年7月,全行开展惠支付业务专项竞赛,她为支行定下了7月前必须完成任务的“军令状”,为了完成目标她将全员任务细分到14天,自己领40个任务,员工每人领20个任务,按天督度,完不成全员加班营销,最晚一晚加班至22点。最终经过全行努力,他们仅仅用了11天,就新增惠支付商户120户,提前3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QQ截图20220929110312.jpgQQ截图20220929110321.jpg

她常说,干工作,目标是最重要的,目标一定要大,目标小了轻松就完成了,起不到对自己和团队的激励作用。目标一定要实,说大话,乱喊口号也是要不得的,完不成既伤士气,也影响发展。目标一定要细,要把进度目标细分出来,要到时间点、要到每位员工,这样每个人才有目标,每天才有目标,才能保证我们的大目标完成。

干工作,就要讲方法。一直坚持干工作不能瞎忙,舍弃低质量的忙碌,花足时间分析找到好的对策,使用巧力,提高工作效率。

2022年,全行惠支付的任务较往年大幅提升,很多机构都面临任务翻倍的局面,罗行长所在的支行也不例外,面临严峻的形势,她并没有盲目的去住户拓展,而是组织支行所有员工开起了“诸葛亮会”,对城区所有商户的分布和惠支付存量覆盖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明确了以东门、南门、南桥三个菜市场为营销对象。梳理了业务开办流程,提前打印好空白资料,使用全能扫描王软件,将身份证、营业执照、银行卡等扫描好,客户签字后现场录入,两趟即可完成业务流程,极大提升营销效率。营销中,随身带着零钱、围裙等物品,采取向商户换零钱,买点小东西、送点小礼品、与客户拉家常等接地气的方式,快速与陌生客户建立起联系和信任,为业务营销打好基础,仅仅在三大市场内,她就营销惠支付60户,最终提前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营销任务。

剥离过往的经验,以空杯心态学习知识,用成长的思维对待工作,两年来我们的措施总是在随着形势的变化在不断地变化更新。

初到观义支行,罗行长也面临过不少难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很多人不认识这个“罗行长”,出去跑业务、跑营销的难度变得很大,尤其是在农村地区,老百姓“看熟脸”“找熟人”的观念是很浓的,这让她很犯难,必须让老百姓快速的认识她这个“新人”。快速兴起的抖音短视频吸引了她的注意,于是她开始自己学习起了如何写段子、策划、拍摄、制作短视频,在春节前,她结合开门红存款产品,自导自演了一期有趣、有料的宣传短视频,放在了观义镇场镇口的LED循环播放,很快观义支行来了个搞笑的“网红行长”就在镇上传开了,既宣传了业务,又营销了自己。

后来,她坚持将自己的生活、工作细节拍到短视频平台,利用自己的平台帮助老百姓卖过土鸡、贵妃枣,土鸡蛋。慢慢的,她就成了老百姓眼中的“老熟人”,她在当地的工作难度也就越来越小。

干工作,就要讲实干。两年时间,用脚步丈量了观义镇和双峰乡的每一寸土地,已经基本走访完了辖区内所有的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为他们送去了一笔又一笔的资金。

今年6月,总行召开了政策宣讲会,宣讲了全行最新贷款产品定价政策,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了新产品和利率优惠,罗行长立马就联想到自己前一段时间走访中有5户因为产品和利率问题,使用的是竞争对手的贷款产品。开完会虽然已经下午快6点了,她仍然直接去到那几户没有营销成功的客户家中,第一时间给客户宣讲了行内最新贷款政策,忙碌到当晚10点多,最终成功将5户127万元贷款“挖”回了行内。

夏季坚持6点出门,上街、进机关营销,白天外出营销贷款,晚上加班做贷款资料,开门红期间加班到12点是常态,最晚一次加班到凌晨2点。

不良贷款清收的工作,难度是很大的,面对很多比她年龄还大的贷款,她没有放弃。双峰分理处期间,行内有几笔85年在游仙区刘家河设立网点时发放的10余万元已核销贷款,业务系统里面只有一个名字,连身份证号码和地址什么也没有,因为信息确实太少,多年来清收一直没有进展。面对这个局面,她带领支行员工先后5次到来到刘家镇,凭借着几个名字、几张账簿,挨家挨户打听的愣是把这几乎贷款户一一找了出来,建立了联系和客户信息登记簿,接下来就是锲而不舍的上门、确权、催收,期间也经历了被赶、被骂、被投诉,她都没有放弃,最终历时2年陆续成功收回近10万元本息。

多少次问起她拿这么多奖,任务完成这么好有没有什么诀窍,她只是笑笑说,我也没觉得有什么诀窍,就是干呗,说罢转身扎进资料堆里,留下了一个忙碌的背影。(作者:四川梓潼农商银行 王米果 董永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