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用42年的坚定前行践行农金初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929105843.jpg

初见,席叔叔!今年6月,我因岗位调动,人生第一次来到了许州,刚踏进许州支行的大门,耳边就传来了一个浑厚的声音,“你的贷款下周就要到期了,记得千万要回来处理……现在征信对你的家庭、人生影响很大,千万要注意保护啊。”循着声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位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的大叔,正在和客户打着电话,行长忙向我介绍到,这是老席,是我们支行的客户经理,你可以喊席叔叔。

看到我们走进来,席叔叔再次叮嘱客户贷款到期时间后,挂断了电话,笑着向我迎了过来,不停的说着,快坐快坐,快坐快坐,欢迎来到许州。

这就是席叔叔。

1980年,在“亲爱的朋友们,美妙的春光属于谁?属于我,属于你,属于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的歌声中,席叔叔第一次踏进了天宝信用社(原许州支行营业点)的大门。在小小营业室里,和一把把算盘、一叠叠传票、一沓沓账册一起,一干就是10年。

1995年,席叔叔调任许州支行任客户经理,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让农村金融工作有了无限的潜力,但伴随而来的也有巨大的压力。26个村社,238个生产队,1652户贷款户需要在极短时间内去了解并维护。面对压力和困难,老席啥也没说,一个人、一辆嘉陵125、一个本、一个包,席叔叔在半年内走遍了许州各生产队,拜访完了所有贷款户,手工将客户信息整理编制成册。

后来,席叔叔的嘉陵125换成了嘉陵145,再后来换成了小汽车;脚下的路也从窄变宽、从泥泞变平整;客户也从一千多,变成现在的三千多。唯一没变的只有他前行的脚步,27年如一日,他不知多少次用脚步丈量着许州的每一寸土地,用走访拉近和每一位客户的距离,用服务将百姓银行的品牌一次次写进客户的心里。

详见,席经理!偶然的一次机会,和许州同业的一位客户经理交流工作,他不禁吐槽道,这个席主任是哪个哟,在老百姓心中的影响力太大了,我们下乡走到农户家里宣讲贷款政策,被农户一口回绝了,还说在许州要贷款都去找席正勇,不需要你们的贷款,说完就不再搭理我们了。

是的,席经理早已经成为许州农商银行的一块金字招牌,即便是初来乍到的我在电话联系客户时只要提到“许州支行席正勇“的名号,客户对我都要更加信任三分。

还有一次,支行行长安排我做一个客户信息的排查表,让我从300多户的备选客户信息里筛选,哪些客户是我们的存量客户,有多少贷款,为后续的营销做一个数据支撑。当我还在自己的脑子里盘算着要用到哪些EXCEL函数的时候,席经理走过来,一只手拿着名单,一只手拿着笔,用嘴叼开笔盖,在我的客户名单上快速的勾下了6个客户,一边递给我,一边说道,就这六个客户。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席经理,满脸写满了质疑和不服气,继续埋着头按照自己的思路,从数据库里匹配了客户数据,设置公式和函数进行计算和筛选,最终数字验算的结果和席经理的手动识别结果一致。这一刻,我终于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说他是许州支行的“百晓生”了。

我到许州支行工作还不到半年,但席经理对待农金事业和农信工作的踏实稳健、尽职尽责、游刃有余,给我的震撼远不止于此,我想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根本原因。

再见,席师傅!今年,是席师傅在农商银行工作的最后一年,在他身上,你看不到他即将退休的任何迹象。

8月,全行开展客户大走访,距离席师傅退休只有1个多月了。可他仍然坚持早上7点钟开始走访,晚上走访到8点多,上班每天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他常说:干了42年都是这个工作,服务的都是这些客户,很多人都是爷爷、儿子、孙子都在我手里贷款,真的还是很珍惜这最后一班岗,真的还舍不得走了这么多年的路。

我想,席师傅身上一定有着一种信念,伴随他度过了42年的风雨征程,激励着他一如既往、不断追求、执着前行,在他身上,我似乎读懂了我们常提到的“背包精神”、“工匠精神”,读懂了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的“农信精神”!

历尽岁月,每一个人都终将隐入烟尘,汇入人潮,他是默默无闻的那一个,走上街头,他是普通平凡的那一个。但作为一名农信战士,一位农金老兵,在追光的路上,他让自己成为了一束光,用言传身教传递着心中的火把,将光和热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温暖了更多的人,也照亮更多的人。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23岁的我,望着前辈走过的路感触良多,席师傅将自己朝气蓬勃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农金工作,将自己满腔热血奉献给了服务三农的平凡岁月,也激励着正年轻的农信人,深埋下农信精神的种子,让他在薪火传承中发芽、生根、开花。

再见,席师傅!

(作者:四川梓潼农商银行   杨淞凯  董永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