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沉痛悼念我的爷爷——龙泰明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2年2月19日早上8点19分57秒,我像往常一样在电脑前办公,手机上来自母亲的一则消息闪烁了出来,我得知爷爷在老家意外摔倒去世了。我很震惊,但并没有慌乱,对爷爷的各种回忆浮现在我的脑海。爷爷的一生是不怕辛苦,艰苦朴素的一生。作为一名教师,工作勤勤恳恳,乐于奉献,真正诠释了蜡烛精神,桃李满天下,培养出许许多多优秀的国家栋梁,他的学生对他敬重我亲眼目睹,铭记于心,作为龙家长子,他从读书时候就省吃俭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还兼职拉船补贴兄弟姊妹。在家务农期间也是挑最苦的活干,夏天顶着烈日光着膀子在田里耕地劳作。爷爷对土地爱得深沉,在绵阳待不上几天就又要回老家,即使腿已经走不动了还要坚持干活,他手上厚厚的一层老茧让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他居然是一位老师。爷爷对我的成长也特别关心,上学期间会经常询问我的学校生活,学习情况。小学时候会握着我的手教我写字,初中会考我一些物理知识,高中会给我出古汉语题。为了防止我得中耳炎,每次回老家他都会千叮嘱万嘱咐我不要去河里游泳,每次看见我的鞋旧了就会提醒我该换双新的了,他自己却穿着自己用草编的草鞋。爷爷的技能特别广,家里的扫把,簸箕,板凳箩筐都是他自己做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我的爷爷还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历史地理人文政治诗词书法体育画画样样精通。在老家一件背心可以来回穿几十年都舍不得丢弃,给他买的新衣服也舍不得穿,放柜子里都是新的。但是年轻的时候不注重健康,身体超负荷运转导致近年来身体情况越来越差,在医院的日子越来越多,我看在眼里,也是痛在心里。这次意外夺走了爷爷的生命,但爷爷那光彩照人的高尚情操、不畏艰难险阻的拼搏精神、忠诚于党忠诚于教育事业的赤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高贵品质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我要化悲痛为力量,努力钻研业务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敬爱的爷爷,天堂和人间一样美好,祝你安息。

( 孙子:龙飞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