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引领 推动工业稳增长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7月21日,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绵阳召开,吹响了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为高新区下一步发展指定了方向、标注了重点、指明了路线。高新区将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要求,对标全市先进制造业“6+6”产业体系,持续壮大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3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5G、新型显示、智慧家庭、新型功能材料4大创新产业,依托长虹、京东方、华为等龙头企业,突出打造新型显示产业功能区。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2020年新型显示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先进制造业产值达到500亿元,为绵阳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贡献力量。”   制造业如何扛大旗?“坚持把发展以新型显示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工业稳步增长。”该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全力确保长虹、京东方等龙头企业满产达产,力争京东方全年产值突破80亿元;推动重汽在绵项目扩能上量,努力完成今年1.5万辆的目标任务,力争全年实现产值50亿元,打造中国重汽西南地区重要整车生产基地。持续开展“四上企业”走访活动,确保全年新增“四上企业”30户。   

项目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我们会继续做好‘投资唱主角’的大文章,在做大经济总量中优化结构、提升质量。”该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坚持大中小项目并举,持续打造以京东方为龙头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以长虹为龙头的智慧家庭产业集群,以中电科九所为龙头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做强园区产业支撑。力争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85亿元、力争200亿元。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还要培育壮大企业梯队。”该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领航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涌泉计划”,力争达成数个单项冠军,带动企业梯次成长,形成现代产业体系的主体支撑。鼓励支持本土企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升级,促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生产、物流、消费模式深刻变革。聚焦新型显示产业,加快形成需求对接、业务关联、市场融合、经营协同的良好产业生态,实现产业要素之间的共生、互生、再生,全力发挥出产业链上企业的最大经济价值、社会价值。   

“我们将始终把改革作为关键,努力推动高新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该负责人提到,高新区将加快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做好项目招引和企业集聚,着力打造加工制造、研发设计、销售服务三大中心,积极申报四川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推动“两区”联动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行动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工程,加强政府服务和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全年研发投入达到35亿元。( 李桥臻)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