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永明镇全力推动“麦冬小镇、美丽永明”建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19年7月17日,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在县委、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指挥部的精心指导下,永明镇党委书记王郁辉同志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及镇村干部,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悉心组织、密切配合,不计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推动“麦冬小镇、美丽永明”建设。

(一)加强领导。一是制定详细麦冬特色小镇项目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分工、部门配合,确保永明镇特色小镇项目推进有力。同时逗硬奖惩,把麦冬面积、规范化生产纳入年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实行量化打分。

(二)科学规划。按照麦冬产业规模化、园区化、品牌化、标准化。坚持三产融合互动发展的思路,制定了永明镇2017-2020年麦冬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以及500亩规范化种植示范区建设方案。二是长远规划麦冬特色小镇建设,将麦冬产业发展与商旅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将麦冬产业做大做强做精。

(三)宣教结合。围绕“提升麦冬品质,确保麦冬生产安全”这一主题,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麦冬产业发展专题会,通过印发技术资料、广播、会议、现场培训、集中培训等形式,向村社干部和农户宣传教授测土配方施肥、病虫综合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麦冬科学加工等方面技能和知识。全年印发麦冬标准化生产技术资料3000余份;麦冬安全出口示范区创建宣传资料5000份,广播录音讲座播放30余天。张贴悬挂宣传标语30幅,出动麦冬规范化使用 “多效唑”宣传车200余台次。100人以上现场会一次;以村召开技术培训会9场次,培训人数1600余人。

(四)规范种植。一是积极推广麦冬地综合利用技术。套作玉米、大蒜种植模式5000亩。示范推广麦冬地种植高架蔬菜综合利用技术100亩,以提高单位面积产值。二是推广“三沼利用”增施有机肥技术,推广面积2000亩;三是规范化“多效唑”使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村社建立巡查组,极力控制违规施用多效唑,另一方面对农资市场监管,严格建立台账,把控药剂的去向和销售量。

(五)项目引领。为切实改变该镇产业结构,该镇深刻领会重大项目对产业和经济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大力推进麦冬特色小镇和印象涪江美丽岛项目建设。两个项目涉及该镇土地面积约2000亩,需拆迁农户507户,需拆除建构筑物22万平方米,有三个社的土地被全部征用,长江村四社184户456人将全部外迁。召开项目工作专题会68次,召开群众动员大会12次,发放拆迁安置宣传手册500余份,群众对项目的接受度和支持度很高;另一方面该镇适时成立了安置区建设业主委员会,让群众参与到征地拆迁的全过程中来,保证了拆迁安置工作的公开透明,受到了各界一致好评。(永明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