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社科联着眼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组织社科普及进社区巡讲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7月24日,游仙区在魏城镇桂花社区举行社科专家科普进社区巡讲活动。魏城镇部分村社干部、种养殖大户及桂花社区干部、居民参加了活动。

会上,我市社科专家许登祥、刘文传分别围绕新时代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游仙区历史文化资源概述的主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贴近听众需求,会场上掌声不断。桂花社区党支部书记常丽表示,我们发挥好桂花社区作为区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文化创建活动,做好民俗文化推广工作,为增强民众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此次巡讲活动是游仙区社科联围绕社科普及“三进”(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地)的社科普及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坚持文化自信,着眼游仙地域历史文化、游仙传说、游仙民俗等内容通过社科专题讲座、发放社科普及读物等途径开展社科普及活动。

历史上,魏城镇文脉昌隆,古绵州四大书院的桂华书院就在魏城镇桂花社区。目前,魏城镇投资重建桂华书院项目即将竣工,用实际行动做好绵阳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游仙区社科联)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