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民政局四举措规范社会组织发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突出抓好意识形态。于3月份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建设第一期培训会议,对192家全市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意识。同时,积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组织82家有联合建设党支部意向的社会组织和13名党建指导员进行专场沟通,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

二是切实加强培育引导。继续推动开展绵阳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运营工作,并创新推进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导社会组织主动规范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依法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目前,已向社会组织开放公益创投资金100万元,拟开展项目21个,收到项目申报书63份,近期内将择优实施。

三是积极参与部门联管。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会同发改委、市场监督局对市现代物流协会、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等12家协会的收费及账务情况进行了现场集中审核,指出并督促协会修正记账不规范、财务分类错误等问题30余个,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行业协会商会规范管理、规范营运意识。

四是逗硬实施年度检查。紧紧抓住年度检查这一社会组织管理抓手,在创新实施“网络预审”节约社会组织精力的同时,严格把关,对社会组织财务审计报表进行逐项比对,确保年检工作不走形式,堵住社会组织向企业违规收费的口子,切实维护企业权益,增强社会组织学法守法主动性。(市民政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