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温德伟:绵阳交警的骄傲!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1-30  发稿编辑:景秀丽

2.jpg

 

1.jpg

         1月26日下午,又一个温暖的冬日。绵阳市文化、商业中心地带:人民广场上,休闲的市民人头攒动;对面的兴力达商场、好又多地下大超市里,顾客络绎不绝;文化广场与商场、超市之间的城市交通纽带,车辆川流不息,有序通行。

       16时许,一中年男子因带着妻子及亲友组成的“讨债队”讨债未果,竟然在城区最繁华的区域、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地带拉起了“人墙”,高声地宣泄,刹那间吸引了上千市民围观;一眨眼,交通中断,南来北往的车辆堵得一塌糊涂。失去理智的他,边吼叫边从衣兜里掏出水果刀,唰唰唰划向自己的手臂,顿实鲜血淋淋!当他歇斯底里地发誓要以死讨债并将明晃晃的水果刀举向自己的颈脖时,闻讯赶来疏通交通道路的绵阳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温德伟,毫不犹豫,机智勇敢地冲了上去,中年男子见状立即立即挥舞着明晃晃的水果刀扬言,谁敢上前就与谁同归于尽!

       场面僵持着,围观的市民越聚越多,交通堵塞越来越严重。温德伟心急如焚!已有22年从警生涯且参加过公安部大练兵比武的他,在中年男子再次将水果刀举向自己的颈脖时,勇敢机智地再次冲上去奋力夺刀。中年男子力气很大,与温德伟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撕烂了温德伟穿在身上的“反光背心”,拧折了温德伟夺刀的右手大拇指,水果刀划伤了温德伟的手掌,其手臂上自残的鲜血染红了温德伟的警服,温德伟全然不顾。为了保护过往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保护中年男子自身安全,为了尽快疏通交通枢纽,温德伟在两名值勤交警的支援下,奋力将自残肇事男子制服,夺下了水果刀,控制了事态。

       “这个交警好勇敢哦!”“这个交警真棒!”现场,围观市民的赞叹声、掌声响成一片。

       自残肇事的中年男子被送进了绵阳市中心医院救治。接下来就是上千围观市民的疏散和交通排堵。

       为了尽快恢复城区的交通秩序,温德伟强忍伤痛,与闻讯赶来的中队长刘单等和巡特警二大队民警,一同投入疏散围观市民的战斗。不到10分钟,临园口交通干道上的围观市民被有序完全疏散。

       接下来就是投入紧张的交通排战斗。中队长刘单要温德伟撤离现场到医院治伤休息,温德伟却说:“今天是我带班,在这么关键的时候怎没能离开岗位?指挥排堵要紧!”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指挥,不到10分钟,绵阳城区的交通枢纽地带,又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