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开展现代农业园区安全生产重点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按照全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统一安排,为着力防控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胜利召开,3月9日-11日,三台县农业农村局产业股股长王增刚带领相关人员,对县内芦溪镇、立新镇、北坝镇、新德镇、新鲁镇、建平镇的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园区进行了安全生产重点检查。相关镇乡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从近期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和阳春三月春花盛开赏花游客骤增的实际出发,先后重点检查了芦溪镇盛世樱花谷、立新镇狂欢小镇蔬菜园区、北坝镇桃花山、新德镇义景山庄和石龙山庄、新鲁镇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平镇“天府菜油”农耕文化旅游节的安全生产组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同时,对休闲农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了解,对推动下步发展进行了指导。针对当前芦溪镇盛世樱花谷高峰期日接待游客上万人疫情防控压力大的严峻形势,检查组要求业主一要严格落实“一米线”、扫码、亮码、测体温、登记、消毒、临时隔离、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二要用高音反复播放提醒游客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三要做好各项防控记录完善防控档案。针对北坝镇桃花山现有300亩桃园地势较高灌溉缺水、保鲜储存缺冷藏设施的实际困难,指导业主向村委、镇政府和县乡村振兴中心逐级申报,争取专项项目资金兴建提灌站、气调库予以解决。

本次共检查重点单位、点位7个,发放《三台县休闲农业现代农业园区安全生产须知》7份,发现一般安全隐患风险9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安全生产其它问题,检查组与相关镇乡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交换了意见,要求镇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休闲农业和农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三农发 [2022]14号)精神,强化日常监管,做好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江再峰)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