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新生镇扎实推进无垃圾创建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镇党委政府采取“三措施”,严格按照省、市、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着力重点,主动攻坚克难,使全镇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新生镇将全域无垃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镇党委书记张雷鸣、镇长冯勇及时组织召开全镇全域无垃圾工作推进会,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提出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流程和网格划分,切实做到全域无垃圾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分解任务,传导压力,为创建工作建立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纠错问责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效,推动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二、加强监督检查,监管落实到位。新生镇采用分村社区分片包段的方式,确定专人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管理,防止乱排乱倒、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现象发生,改变个别区域脏、乱、差的现状。为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成立督查组,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全镇各村社区,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开展的严肃追责,确保全镇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三、加强重点治理,开展集中整治。新生镇坚持各村社区因地制宜,综合考虑村(居)组人口规模、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等因素,完成了分片包段划分并实现网格化管理,同时集中开展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白色污染、人畜粪便及柴草堆积等废弃物的清理工作,对公路沿线、村组干道、养殖场、河道沟渠等场所进行重点整治。目前,全镇开展环境集中整治9次,清理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23处,清理陈年垃圾39吨,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显著改善。(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