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2021年中考艺术学科考查盐亭考区组考工作结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22日,2021年中考艺术学科考查盐亭考区组考工作在盐亭县嫘祖实验中学、盐亭县云溪实验中学等8个考点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全县初2018级共3048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查。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和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根据绵阳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今年中考艺术学科考查实行在市教育考试院领导下由盐亭县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实施。按照“安全至上,健康第一,考点相对集中”的原则,全县共设置了8个考点10个考场。艺术学科考查是中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别于传统的纸笔考试,存在考点多、考试批次多、考生跨校流动大和对设备设施依赖性强的特点,为了确保艺术学科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盐亭县教体局、盐亭县教育考试中心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制定下发了详实的“盐亭县教育考试中心关于2021年高中阶段招生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艺术学科考查盐亭考区考点设置及考务安排的通知”,成立了“盐亭县2021年中考艺术学科考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盐亭县2021年艺术学科考查考务工作培训会”。各考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2021年艺术学科考查组考方案”,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布置考点考场、培训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演练、规范组织考试。各非考点学校制定了“2021年艺术学科考查送考方案”,对外出考生的交通、食宿、参考进行了全面安排、全程掌控。全县共有近100人参加了组考、督考、巡考、巡考等工作,盐亭县教体局、盐亭县教育考试中心有关领导对2021年艺术学科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

绵阳市教育考试院招生科副科长严小东对盐亭县的考务工作进行了巡视,对盐亭考区严密、规范、有序的组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容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