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送法下乡”春节吃香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2-13  发稿编辑:景秀丽

       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大力加强普法工作力度,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月6日,江油市人民法院法官到江油市北部雁门山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正式拉开2010年普法工作序幕。江油市人民法院针对返乡农民工的法律需求,为帮助他们知法守法、依法维权,结合“法律进农村”活动,利用法制宣传展板、流动法制宣传车、现场立案等方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政策。当天现场立案4件,接待200人次,向返乡民工发放《外出务工人员法律维权手册》《禁毒宣传画》《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了解,江油市人民法院在春节期间充分发挥各人民法庭的作用,围绕农民工维权热点难点问题,在所属的40个乡(镇)组织开展针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活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援助,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