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法官帮扶:青黛带来火红日子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2-13  发稿编辑:景秀丽

       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不断走向多元化、科学化和规模化,“中国火药之乡”——四川省江油市重华镇在帮扶单位——江油市人民法院的帮扶下,结合自己的气候特点,调整优化种植模式,把发展青黛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一大特色产业来培育,经过两年的探索发展,形成了“公司+农户”的青黛产业发展方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元宝。
       “传统农业每亩收入只有几百块钱,我们石坪村在2008年引进了这个种植项目,开始我还不相信,在09年我看到他们收入,一亩就是3000多块钱,所以今年我种植了1亩6分田,收入是4000多块钱,我非常满意,我打算明年,肯定我还要扩种几亩田,这样的产业能带领我们致富。”在重华镇石坪村2组的种植户何世金乐道。
       在2010年以前,江油市人民法院定点帮扶重华镇。重华镇种植什么才能迅速致富呢?经考察,江油市人民法院的帮扶法官想到了青黛。据了解,青黛又名蓝子,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2008年11月,在江油市人民法院的帮扶下,重华镇石坪村两委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决定,根据本村的自然条件,以公司+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青黛种植。部分农户还打破常规,将青黛与其他农作物进行套种,实现了一地多种多元化收成。
       “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重华镇将采取政府补助,现场技术培训,村社干部、党员带头种植,集中成片示范的方式,带动农户自愿发展。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建成500亩蓝子种苗基地,1000亩蔬菜基地和5000亩干果核桃基地,着力把我镇打造成为江油生态农业大镇。”重华镇副镇长李菊华对笔者讲到。
       重华镇属于深丘纯农业乡镇,近年来,重华镇党委、政府坚持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为主线,从更新观念、依靠科技进步人手,引导农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目前该村共有45户农户加入了青黛中药材种植行列,成片种植面积达到300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