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经开区松垭人民医院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荣誉是靠奋斗得来的

党支部书记贾天平光荣榜

2003年,论文获《全国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文献》评选“壹等奖”。

2003年,获四川省委组织部颁“共产党员实践三个代表示范岗”。

2006年,获市创建协调办颁“2006年度廉政家庭”光荣称号。

2007年,获农科区党工委颁“2006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光荣称号。

2008年,获中共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2008年,获绵阳市总工会、组织部颁“绵阳市先进医务工作者”;

2010年,获农科区党工委颁“优秀党支部书记”。

2011年,获四川省农村卫生协会颁“农村卫生院优秀管理奖”。

2012年,获中共松垭镇党委颁“优秀党支部书记”。

2012年,获中共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颁“科研成果优秀奖”。

2013年,获中共绵阳经开区工委颁“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

2018年,获经开区松垭人民医院颁创建二乙“突出贡献奖”

2020年,获经开区松垭人民医院颁“抗疫先锋”奖。

2021年,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贾天平: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初,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与我们不期而遇,经开区松垭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医院抗击新冠疫情双指挥长贾天平同志挺身而出,率领他的团队迎面阻击,打响了一场英勇顽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一、临危受命,逆行返航,率领党员队伍筑起经开区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2020年1月22日深夜22:15时,贾天平同志突然接到经开区管委会朱均副主任打来紧急电话:一名武汉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明日从湖北返乡,严令松垭人民医院立即组建“经开区集中医学留观点”。情况十万火急,贾天平同志立即一边开车一边通知院党政班子一同赶赴医院。夜已很深,没有民工,他亲手和院班子一道搬迁房屋,隔离通道,搭建临时留观点。时逢春节假期,一半职工休假,新建留观者无人值守,贾天平同志立即发出了“临床一线党员全部取消休假,立即返院参与留观值守”的党员征召令。待房屋搬迁完毕,新增值班人员落实到位,已是次日凌晨1:30,第二日清晨7:40他又和第一批赶来的党员继续赶工完善留观点,下午17:30时,医院成功接收了第一例来自武汉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关键时刻,他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

二、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让党徽在抗击疫情最危险的地方闪闪发光

随着返乡人员的不断增加,防控形势变得异常严峻,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深感责任重大,为此,他既是一线指挥员又当前线战斗员。1月26日,一支从湖北来川的10人亲友团被送到该院留观,他们坚决不同意留观执意返回武汉,情绪非常急躁,急需安抚处理。在早期防护服隔离衣严重缺乏情况下,贾天平同志简装冒险进入隔离区耐心给他们做思想工作,为了让他们安心住下来,他又亲自和后勤科长搬来电视机送进隔离房并安装调试。1月27日夜21:00时,他又接到区社发局马丽春局长打来紧急电话,一名从武汉海鲜市场返乡人员已回到经开区急需查找并留观。贾天平同志马上意识到这是一名高风险人员,他必须亲自前往处理,他立即开车赶赴塘汛镇,与随之而来的陈勇院长及医护人员将该人员送到四0四医院抽血化验、检测核酸、做胸部CT,一直忙碌到深夜1:30时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他说:最重要的事情,领导干部必须上,最危险的事情,共产党员必须先上。记得2003年抗“非典”时,一名非典密切接触者需转送,当时医院救护车驾驶舱没有隔离玻璃,存在交叉感染风险,作为共产党员、医院党支部书记的他,立即拉下已经坐在驾驶室的职工杨建说:“你还年轻,你的小孩才满月,你下来,我去送,你出事了,我没法向你父母交代”。真正危险面前,方显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情怀。

三、鞠躬尽瘁、践行使命,一颗初心守护经开区这片美丽净土

作为经开区松垭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医院抗击新冠疫情双指挥长,贾天平同志从奉命组建经开区集中医学留观点以来连续51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一方面他要和党政班子统筹安排医院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他还要把工作重心放在集中医学留观点的管理上,有时人手不够他还要下村参与居家留观人员体温监测。长时间的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量,对于55岁患有高血压病12年的他,经常是累得疲惫不堪,血压上去了,加服一片降压药,又开始了工作。正是由于他的这种忘我工作精神和以身作则的榜样作用,他的团队仅用了2天时间就连夜完成了“经开区集中医学留观点”的紧急组建任务,三个月间共接收经开区108名境外和外地返乡者的集中医学留观任务。经开区成为绵阳市唯一没有新冠肺炎病人的县区,他和他的团队用实际行动保卫了经开区这一片美丽的净土。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一直是他身上的闪光点,从事基层医院管理工作多年的他,创造了两项省市样板工程,获得省市区表彰20余项。他说:“荣誉永远属于团队”。

为了这片美丽的净土

——绵阳经开区松垭人民医院院长陈勇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略

陈勇,男,汉族,1982年出生,四川达州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松垭人民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治医师。

2020年1月,新冠疫情汹汹来袭,形势异常严峻,经开区松垭人民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经开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陈勇同志挺身而出,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打响了一场英勇顽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

一、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筑起经开区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1月22日深夜10点20分,陈勇同志突然接到经开区打来紧急电话:一名武汉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明日将从湖北返乡,松垭人民医院要立即组建经开区集中医学留观点,负责该人员的医学留观。夜已很深,任务十万火急,陈勇同志立即开车赶赴医院。时逢春节假期,一半职工休假,无法兼顾新留观点值守任务,陈勇同志立即决定:临床一线党员全部取消休假,立即征召回院参与留观点值守,党政办立即发出了一道道党员征召令。人员不够,他就亲自动手和值班人员一起搬迁房屋,隔离通道。待房屋搬迁完毕、新增值班人员落实到位,已是次日凌晨1点30分。1月23日5点30分,医院成功接收经开区第一例来至武汉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危急时刻,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和一名白衣天使的忘我敬业精神。

二、率先垂范、连续作战、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随着返乡人员的不断增加,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作为经开区集中医学留观点负责人,他的弦绷得更紧了。1月26日当天,他不知接听了多少电话,也不知发出了多少指令,但他非常清楚,今夜,将有10名湖北来川人员需要接来医院集中医学留观。因为他们执意要返回湖北老家,所以必须集中留观。已经凌晨2:00点,工作还没做通,不能再等了,心急的他不顾连日加班的疲劳和睡眠严重不足的困顿,决定亲自开车去看看,夜色笼罩大地,嗖嗖的寒风掠过车窗。安置好留观人员,已经凌晨3点。

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深夜到一线接收集中留观人员了。1月27日夜9点,经开区塘汛镇一名从武汉返绵人员需要集中医学留观,他亲自驾车前往,从找人到陪送四0四医院抽血化验,CT检查,一直忙碌到深夜2点10分才回到家中。他说,这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亲自去看看、亲自去落实自己才放心。2月17日深夜1点,医院又接收3名湖北返乡人员集中留观,他们极度不配合,陈勇同志一直耐心做他们思想工作,反复解释防控政策,直到留观人员情绪稳定后,他才疲惫不堪的离开医院,此时,时间已是凌晨4点。他说,作为一线指挥员,再辛苦也要坚持,因为我们是抗击疫情的主心骨,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职工做好表率,干群同心,才能共同战胜疫情。

三、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经开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经开区集中医学留观中心负责人,陈勇同志从2020年1月17日以来的53天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不是不想休息,他是不敢休息,因为肩上责任太重,面对事情太多,他既要对内统筹安排医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对上及时汇报集中医学留观人员情况,还要随时准备着接受新的紧急留观指令。他经常深夜奉命到小区去接回留观者,还要“全副武装”到留观室给部分情绪不稳定的留观者做思想工作。作为指挥员,病倒了也顾不上住院输液,吃点药又冲了上去。他说,疫情面前我们必须义不容辞地冲锋在最前线,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正因为有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陈勇同志率领他的团队仅用了2天时间就连夜完成了经开区集中医学留观点的紧急组建任务,79天中共接收经开区108名境外和外地返乡者的集中医学留观任务。他所创新的留观点精细化管理工作得到了绵阳市卫健委的高度肯定。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不辞辛劳的奉献精神一直是陈勇同志身上的闪光点。他分别于2014年1月荣获绵阳市“优秀志愿者”,2015年6月、2019年6月荣获经开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5月荣获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11月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本报通讯员  吴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