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人民公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喜迎建党一百年    真心为民作贡献

绵阳市人民公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以来绵阳市人民公园在市住建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巩固和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人民公园公共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提升。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抓落实、作表率”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武装

为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积极巩固和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抓落实、作表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干部职工的学习与教育,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树立干部职工良好形象。

坚持每月定期开展二至三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等文件精神。

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政务处分法》、观看《迟来的告白》等教育片,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自觉为美丽绵阳建设做贡献。

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和讨论活动。结合观看《微领学系列》短片,交流心得体会,增强大家的集体意识、奉献意识;通过活动开展,党员同志表示要学先锋、学先进典型、在各自岗位上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努力奋斗,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开展走访、帮扶主题活动,强化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到脱贫帮扶和对口帮扶三台安居梨子园村和平武三溪村开展帮扶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意识。

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四史”集中学习教育。和“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实地教育,参观了王佑木纪念馆、王佑木故居、红军桥、青林口等;开展“五个专题”活动。人民公园支部书记杨幼林同志以《维护政治生态、推进作风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党课;切实加深了公园党员对党的认识和热爱。

(二)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景观质量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园服务功能

人民公园在加强公共基础设施维护和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园基础设施的精细化管理,配合嘉来建工做好2019年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收尾工作,协调督促做好人工湖水质净化处理收尾工作,每月清理人工湖水面漂浮物不少于3次;做好人工湖周边亲水植物补栽补植及养护。加强公园基础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确保功能完善使用正常。

通过加强公园水域、地面铺装、建筑外立面、道路系统以及宣传、标识系统等方面的日常维护检查,在保障其功能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加舒心、舒适、舒畅的游园环境。

2.加强绿地景观改造提升,促进公园绿化精细化上水平

一是加大对绿地的维护力。特别是对临园干道A、B区,桂花林、桃花岛、执法科后、邓稼先广场绿地、东大门、纪念碑、一代天骄、凤凰茶园、娇子茶园、轮滑场等区域的绿地新植、补植植物,调整植物配置,做到步移景异,使绿地景观得到大幅度提升。公园新增了藤本月季品种,调整植物品种14个,植物近20余万(株)苗;翻播补植混播草坪、台湾二号、麦冬、兰花三七等地被近2万平方米;以观叶、观花为主,补植桂花、桃树等40余株,调整移植、新植桂花球、红叶石楠球、海桐球、木春菊、金禾女贞、南天竹、茶花、鸭脚木、红叶石楠等十余个品种植物2万余(苗)株;二是加大病虫害防治,做到科学防治。三是加大重大节日的氛围烘托,在三大主入口摆放时令鲜花。全园的花池花带全年栽植(更换)时令鲜花大花海棠、秋菊、一串红、香彩雀、凤仙、孔雀草等近十个品种,近20万株,保证了四季有花,花开景盛。同时,在春节的“迎新春”活动中,于北大门、桃花岛、中央干道、纪念碑、轮滑场等地悬挂10000个灯笼,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外,还在北大门布置一个以“喜迎鼠年”为主题的立体花坛,在中央干道布置6组铁艺花钵、纪念碑布置“驯鹿”花坛,丰富、烘托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四是加大基础绿地喷灌设施创新。投入1.8万元铺设了假山微喷灌设施,解决了假山植物的灌水难题,尤其是夏季假山植物的抗旱灌溉难题。

(三)抓好疫情防控,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通过环境保洁和消杀,促进人民公园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和提升,为顺利完成新冠肺炎的消杀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四)扎实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工作

他们做到统一投药时间,全方位饱和投药,不漏片、不留死角,使灭鼠防病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五)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

2020年,该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成立了志愿服务活动中队,组建了四个志愿者服务小组,开展了包括新冠预防、文明出行、维护文明和谐游览秩序、整治“脏乱差”、创造“清洁美”、“开展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2.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环境整治。对全园的边角死角地带进行全面清理,清除沉积的枯枝腐叶,恢复绿化,美化环境;按照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指标要求,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文明劝导,维护文明和谐游览秩序。联合城管、巡警、社区等职能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如封建迷信活动、噪音扰民等行为进行打击和清理;同时结合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每周开展了一次以“宣传文明城市、美化城市(公园)环境、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公园为约两万余人次的市民游客提供免费服务,提供免费用品如应急药品、垃圾袋等价值近万元。

(六)理清管理思路,加强秩序维护,促进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有效提升

2020过去的一年,人民公园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基础上,通过与驻公园城管开展联合执法,在公园游览秩序维护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人民公园通过加强管理、细化管理,努力为市民游客营造了环境优美、秩序良好、健康和谐且服务优良的公共游憩环境。

2020年10月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廖雪梅在消防支队有关人员陪同下对公园消防安全进行了节中检查。两位领导均对公园防疫安全、消防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1年以来,绵阳市人民公园领导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推动业务工作的自觉行动,真正达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目的。

按照住建委“抓落实作表率”总体要求,持续推进人民公园“出形象、上水平”;在完成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基础上,确保功能正常发挥,落实硬质环境建设出形象;立足于丰富人民公园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质,通过小区域植物景观打造;园林小品建设;雕塑、石刻等文化元素植入园林景观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人民公园文化建设,突出人民公园景观特色;立足于经营项目规范管理、游乐设施安全营运和安全生产以及文明和谐健康有序游览秩序维护等方面,进一步丰富服务手段、完善服务措施等,促进服务质量上水平。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