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借“脱贫攻坚”发财太恶劣 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期有群众向三台县市场监管局投诉,在永明村社,有一伙人自称长虹公司工作人员到村民家中宣传售卖长虹变频空调,群众支付1980元预订1台,安装人员送货上门时发现送来的不是“变频”而是“定频”空调,要求商家更换被拒,希望部门帮助处理。

三台县市场监管局永明所执法人员立即对群众投诉问题进行核实调查,在调查中发现这一伙人来自销售长虹产品的企业,该企业捏造四川长虹公司开展“惠民工程活动”的虚假事实,擅自以四川长虹有限公司和自身联合的名义印发虚假的惠民活动文件,虚构“市场价为2980元/台,惠民工程惠民价为:1980元/台”信息,培训并授权销售人员在三台县打着“万企帮万村”幌子,伪装“推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上门向村社干部、村民推广虚假的“惠民工程活动”,宣传虚构的“市场价、惠民价”,吸引村民购买其销售的空调。这些问题引起执法人员的警觉,遂走访多家群众作进一步调查取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规定,在掌握一定证据情况下,县市场监管局对该企业借“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个别不法商贩利用农村群众辨假识假能力低,打着“惠民帮扶、精准扶贫”等与政府政策相关幌子,借着一些知名企业品牌形象,走村串户将一些低端或即将淘汰产品宣传为高精尖产品,欺骗消费者。这些行为既让消费者遭受损失又损害政府和企业形象。结合“春雷行动2021”,三台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上门销售电器活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邱琴)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