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高渠镇中心卫生院 消防及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4-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001.jpg

2024年3月20日下午14点由院长杨根带领全院职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开展消防及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方案培训工作会。

为进一步强化院内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他们的防范自救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素质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做到有备无患,盐亭县高渠镇中心卫生院于2024年3月22日在住院部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演练及安全隐患排查。

002.jpg

003.jpg

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人杨根、分管领导岳腾皓带领大家学习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消防演练临时指挥小组由院长、分管消防安全的副院长、医务科及护理部组成,指挥小组负责整个演练。随后大家并进行了实操演练。由现场总指挥杨根院长宣布演练开始,内容分两个阶段,报警疏散阶段及灭火阶段。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的完成,大家都秩序井然,全体职工在一分钟内全部在住院部各就各位,院长及部分职工现场参与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及消防栓的使用演练,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004.jpg

005.jpg

由分管领导带队,对院内消防设施及燃气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存在一处安全隐患,中心供氧室纱窗损坏,已立即联系工作人员进行更换,经排查未发现其他燃气及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对参加人员的消防意识及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员工对消防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