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建设路小学召开毕业班工作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4年3月下旬,江油市建设路小学如期召开了六年级毕业班工作会。本次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李桂花主持,毕业班任课教师全体参与。会上,李校长对上学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邀请了各学科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语文教师王正松老师从备课、上课及作业布置等方面入手,分享了他的经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课前备教材、备学生、备作业内容,教学过程中抓落实、重复习、用好参考答案等,才能保障整个教学过程顺畅、高效。数学教师魏正勇老师则分享了他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教学进度,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注重后进生的提升,实时在课堂进行培优补差,绝不让本节课的重难点成为下节课的“遗留问题”。英语唐娟老师重点关注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课堂上尽量给学生提供自我表达的机会,杜绝“哑巴英语”现象发生;时刻关注学生对知识点的运用情况,通过口诀、例句等方式将知识点呈现给学生,帮助学生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科学张宏老师从学生的兴趣方面入手,鼓励学生从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地体现了“在做中学,在游戏中学”的理念。

接下来,李校长对毕业班后期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教学进度,做好班级管理和家校沟通,时刻关注学生心理、情绪方面的变化,关爱、鼓励学生,多措并举,以最佳状态迎接毕业。

最后,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刘义安对本届毕业班老师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指明了毕业班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他要求全体毕业班教师树立信心、坚定决心、采用科学方法激励学生学习,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本期毕业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李桂花  唐娟  唐国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