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非物质文化遗产呱哒板走进魏城中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培养全校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让学生“人人掌握一门传统技艺”。富乐中学东校区·魏城中学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呱哒板引进校园,特邀呱哒板非遗优秀传承人王旭老师驻点指导。

3月18日上午,非物质文化遗产呱哒板走进魏城中学——王旭老师首批900弟子拜师仪式隆重举行。邀请四川省级十大乡土文化能人、绵阳市级乡村文化能人、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游仙区非遗代表性呱哒板传承人王旭老师上台就坐。全体弟子向王旭老师行拜师礼。徒弟代表为王旭老师奉茶,王旭老师给弟子代表挂红。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世蓉向王旭老师颁发聘书。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世蓉致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呱哒板为纽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青少年中的广泛传播和深入发展。(魏城中学)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