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农业农村经济实现“开门红”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季度,全市农业农村经济保持平稳向好态势,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均保持良好势头,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等有序推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飘红”。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10.33亿元,同比增速8.7%,超额完成绵阳下达目标任务3.7%的2.35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5931元,同比增长819元,增幅16.0%,超额完成绵阳下达目标任务8.6%的1.86倍。二是生猪生产继续恢复。截止到3月底,江油市生猪存栏42万头,同比增长51.1%,其中能繁母猪存栏4.15万头,同比增长46.06%;生猪出栏14.68万头,同比增长40.09%。三是农业项目投资稳步推进。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4亿元,同比增长141.3%,其中:养殖业占84.5%、基础设施占7.36%、农户投资占5.68%、其它占2.46%。(蔡孟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