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森林防火意识,普及森林防火基本常识和安全避险知识,营造人人关心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培养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5月20日,安州区自然资源局、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了以“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副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云相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竞赛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组成11支代表队共计33人参赛,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出题,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高川乡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界牌镇、雎水镇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塔水镇、桑枣镇代表队荣获第三名,高川乡代表队将代表安州区参加绵阳市统一组织的森林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

刘云相强调,当前正是森林防火的高风险时段,森林防火安全风险防范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树立大局意识,扎实工作,务求实效;要不断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积,大力推进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知识进村入户、进山入林、家喻户晓,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唐陈)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