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曲山镇开展沼气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保证辖区沼气使用安全,确保春节期间不出现安全事故,近日,曲山镇组织对辖区内沼气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同时入户对沼气用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排查。

一是召开村干部会议,由分管领导王豪同志传达县沼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村在思想上要重视,同时每个村落实一名干部具体负责日常检查和其他相关业务。

二是发放农村沼气安全使用与管理挂图250份,引导用户在沼气池大出料、维修维护前必须向村上报告。通过宣传和讲解,有利于让用户树立“安全防范、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养成安全生产使用的良好习惯。

三是要求各村对沼气用户沼气使用情况进行核查,重点对已经填满、外出务工多年弃用的沼气池和沼气工程进行隐患排查并上报。

下一步,全镇将采取入户抽查的形式对沼气管护员和各村进行专项督查和考核,进一步加大对沼气池等的安全监管,确保沼气使用安全,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曲山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