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教体系统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4-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好校园防疫工作。涪城区教体局决定在全区教体系统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接到通知后,我区各个学校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内部的宣传教育平台,围绕每周活动主题,通过设置宣传板面、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校园广播、健康教育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重点对新冠肺炎和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

活动期间,各个学校积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每天学生下课后对教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每周对校园进行一次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四害”滋生地。强化“三检一追”和疫病报告制度落实,重点加强对新冠肺炎、手足口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防控,及时发现并科学隔离,督促患病学生及时就医,严禁学生带病上学。为防止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各学校积极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灭杀为辅的春季除“四害”活动,重点为食堂、宿舍、垃圾收集点、厕所等场所的鼠、蟑防制措施,做到科学合理防制,合理用药,有效控制。为干部职工、师生营造了安全、卫生、整洁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按照每周一个主题有序推进,将全员动员人人行动、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贯穿始终,大力促进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绵阳建设有机结合。第一周为“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周;第二周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周;第三周为“除四害”活动周;第四周为“讲卫生促健康”活动周。

涪城区各学校师生将携起手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自我约束,相互督促,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艾英如)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