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显成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2-13  发稿编辑:景秀丽

       三台县把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作为政府关注民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一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县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中设置了预防保健科室,对基本(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按类别、分项目开展了培训240人次,提高了服务能力,落实了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卫生协助执法人员,实行了目标考核,做到了依法科学规范有序运行。二是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在县政府组织下,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各司其职共同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把卫生保健和传染病防治知识纳入了中小学健康教育内容,开设了健康教育课程,统一制作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使项目在公开、透明、“阳光”下运作,还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处方、专栏、讲座、公益广告、电视专题片向群众宣传。去年印发了卫生防病和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1万份,到540个村开展了疾病预防、妇幼保健知识进家庭活动,对结核病、艾滋病、宫颈癌、乳腺癌、重症精神病患者贫困家庭进行随访,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增强患者治疗信心。三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效明显。全县建立居民健康档案62.64万份,健康教育43万人次,预防接种I、II类疫苗18.83万剂次,儿童保健系统管理3.15万人,孕产妇保健 4.89万人次,老人健康管理15.29万人,慢性病管理3.16万人,重性精神疾病管理0.14万人,报告传染病0.24万例。四是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扎实推进。基本实现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顺产和阴道助产免费,全县住院分娩率达到98.6 %,已有7479人享受项目补助,补助金额310万元;为准备怀孕和怀孕三月的0.52万名农村妇女免费补服了叶酸;完成了15岁以下人群5.66万人免费补种乙肝疫苗14.82万剂次,接种率97.9%;对农村35-59岁已婚妇女4.18万人实施了以宫颈癌为重点的妇女病普查项目;对全县8月龄至4周岁目标儿童实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已完成4.39万儿童接种,接种率为96.8%。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