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灵兴花庙产业振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08083547.jpg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5月6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经济专家朱蓉、刘帅君一行在县委副书记陈科先等有关方面陪同下,来到灵兴镇花庙村调研指导乡村产业振兴工作。省农业经济专家表示:农副产业振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搞好村集体经济破解基层债务问题只能依赖科技兴农和高质量发展来解决问题。

QQ截图20230508083518.jpg

在灵兴镇花庙村村委会,经济专家朱蓉、刘帅君一行认真听取了县镇村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对于三台各地打造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农副产业特色支撑体系,坚持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中破解债务问题,为农民群众持续增收奠定坚实经济支撑给予充分肯定。现目前,灵兴镇花庙村经农村“两项改革”由原双汇、花庙和长青合并而成。幅员7.91平方公里,辖9个社,有968户2349人,有林地5629亩,耕地2889亩,人均耕地1.23亩。

QQ截图20230508083527.jpg

QQ截图20230508083538.jpg

在乡村产业振兴过程中,灵兴花庙切实以480亩麦冬、740亩蔬菜、7000余头生猪、6万余只小家禽为重点,引导当地农民朋友,特别是脱贫(监测)对象183户,低保32户、残疾户90人大力实施产业经济拓展工程。通过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整合老马川祖、石安先锋,争胜、木鱼周边村交界地段100余亩摞荒地资源,巩固提升麦冬、生猪,雪梨、枇把,青菜、红薯,小家禽、粮油系列产业。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战略,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QQ截图20230508083607.jpg

这些年,灵兴镇花庙村主动对接市县驻村联系帮扶单位,跟进网络直播带货,深化以购代扶,大力推销品牌包装农产品。积极整合家庭(大户)农场,运用村股份合作社与县内外农业企业的利益链结,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结合民主理财、开源节流,推进村级财务制度性监管,坚持量财办事,杜绝违规举债、防止隐性债务。(赵刚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