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水日水周绵阳三台依法治水促深化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323085257.jpg

引导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共建幸福水美家园,3月22日,三台县水利局、县河长办、都江堰人民渠二处鲁班水利管理站在县城梓锦广场联合举行“第31届世界水日与第36届中国水周”现场宣传,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中共三台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宣传部部长钟蓓参加。

QQ截图20230323085227.jpg

QQ截图20230323085233.jpg

活动期间,县城各路口电子屏滚动播放民生水利标语、悬挂水环境水安全横幅,干群互动展示水利展板、发送水法规及节水科普资料,开放“美丽河湖”主题摄影展,面向群众宣传四川省水资源条例、调度管理办法、河湖长制、地下水管理条例、长江保护法等,让人们懂得节水防污治污的重要紧迫性,树起珍惜水资源观念,养成爱水好习惯,积极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建人水和谐美好家园。

QQ截图20230323084309.jpg

活动现场,水利人会同县科协科技局、自然生态等部门详细解答过往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供用水热难点问题,结合法规执行、供用水实际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节水蓄水保水。当日已发送节水科普、水保水政、水旱防御、河湖保护等相关宣传画册、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下一步,通过水利支撑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素质保障,并对接县融媒体推动广播电视和抖音微信等线上宣传,增强公民节水行为规范。

QQ截图20230323090545.jpg

QQ截图20230323085326.jpg

结合依法治水、共护母亲河,参与全省的“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水安全水环境知识竞赛。在3月24日会同县教体局等单位在七一小学进行节水暨河湖保护知识讲座,推动节水护水知识竞赛及颁奖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节水防污暨河湖保护意识。在3月27日会同住建、卫健等单位在2个节水小区开展节水暨河湖保护公益服务,赠送宣传品,以提高群众节水防污意识。

QQ截图20230323090807.jpg

在3月28日会同工信局等单位在翰彬霖鞋业、中科再生能源推进节水防污治污水环境保护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节水环保意识。水日水周活动科学提升了城乡群众水资源水安全意识,为深入落实《水法》《水土保持法》《水资源条例》《河湖长制条例》等涉水法律法规夯实了群众基础,为增进“节水、护水、亲水”观念,共建幸福美丽家园创造社会条件。(曾春梅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