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亮相四川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1128140812.jpg

11月17日至23日,2022年四川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作为本届博览会民族地区唯一的参展单位,带去了羌舞、羌笛、羌绣等羌族文化,学校党总支书记李颖受邀出席全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

QQ截图20221128140841.jpg

本次博览会,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李颖任组长,校长付红梅任常务副组长,校级领导班子任副组长的参展产教融合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展板组、展品组、展演组、后勤保障组。李颖书记亲自部署、安排,联系北川羌族自治县云珍羌绣专业合作社产教融合合作企业,以“传承民族文化,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参展。

11月12日,学校参展负责人袁丹带领工作组人员,提前到博览会现场进行布展考察、协调和完善。11月14日,学校博览会工作组成员娄红、周金平、蒋洪川带着展品到现场完成布展。11月16日,李颖书记来到博览会指导学校展位布展和展演组排演。11月17日,李颖受邀出席全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

QQ截图20221128140923.jpg

11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等领导莅临学校展位,学校党总支书记李颖陪同并作了产教融合成果汇报。在学校展位,李建勤听取了李颖对学校产教融合成果介绍,观看了成果展示,对学校产教融合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李建勤强调,学校要以参加本次博览会为契机,要充分学习借鉴各个参展院校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集各家之长,谋长足发展,谱写学校产教融合新篇章,立足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张澜涛在参观了学校的羌笛和羌绣展演后给予了高度赞誉。并指出,作为民族地区的中职学校,在今后要进一步做好羌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加大“政、行、企、校”产教融合合作的力度、深度,立足地方经济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展会期间,出席全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的领导嘉宾,四川水利职院、泸州职院等众多高职院校师生,泸州市政府、妇联等部门领导莅临学校展位参观学校的羌绣和羌笛展演,了解羌文化。

QQ截图20221128140935.jpg

北川七一职中开办民族音乐与舞蹈专业,开设学徒制班、传承羌绣和羌笛民族文化,在实践中总结出了“四导五共六化”模式,实现专业与北川文化、旅游产业对接,与羌族非遗文化深度融合,促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服务乡村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博览会以 “产教融合树四川品牌、创新发展育技能英才” 为主题,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主线,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内涵, 以满足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技能创新为核心。重点反映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和标志性成果,展位总面积1800平米,来自全省60余所职业院校和企业参展,分为综合引导区、现场展演区和内容展示区三个部分,其中内容展示区从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 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五个板块呈现。

QQ截图20221128140946.jpg

通过参展本次博览会,宣传了绵阳职业教育、北川职业教育和北川羌文化,推广了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新模式,助推了北川七一职中在传承民族文化,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三名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有益探索,为把学校建设成民族地区一流、全国优质的特色中等职业学校打下坚实的基础。(袁丹  叶建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