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任杰一行到德阳考察调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322163628.jpg

3月17日,绵阳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任杰率领盐亭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谷业非,绵阳市供销社调研员、众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云亮等一行到德阳调研社有企业,学习借鉴发展思路,探索寻求合作事宜。德阳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罗万举,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德亮等陪同调研。

QQ截图20220322163636.jpg

任杰书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德阳所综合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在农村产权交易办证方面情况,听取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对农交所针对农村大量农房资源闲置,缺少交易平台、缺乏规范流转程序等问题,全国首创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律师法律审查意见及见证书、公证书、公证书、交易鉴证书)高度肯定。任杰指出,绵阳要学习德阳所的先进经验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和项目推进协调,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宅基地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QQ截图20220322163643.jpg

随后,任杰一行到德阳市供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社有企业运营及管理工作,实地查看了德供发展集团总部及集团旗下的四川德森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润德农庄、未名湖畔项目部、德阳市未名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通过发展混合所有制,引入具有“资本、资产、资色”的优质合作伙伴,构建“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智能制造”三大业务板块,以供应链解决当下收益,维持公司正常运转(通过城市更新实现短期收益,扩大企业影响力;通过智能制造解决公司中期收益,提升公司投资潜力;通过乡村振兴实现服务三农发展,惠农、富农、务农,实现共同富裕。),推进社有企业改革的模式表示高度赞赏。任杰指出,德阳供销体现了新形势下,供销社积极适应农村改革,抢抓机遇找准与其他市场主体融合发展的方式,借助市场的力量做优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创品牌、出效益的“谋大事、谋长远、谋全局”的发展思路很震撼。下一步绵阳也要在做强做优流通服务、提升社有企业发展,创新与系统外各类主体的合作机制、推进系统内联合发展等方面有所突破。

QQ截图20220322163655.jpg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德供发展总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绵阳市供销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