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举行中秋专题文艺晚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9-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40909090931.jpg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台上台下共吟经典诗文,共话中秋情谊。昨(8)日晚,越王楼广场上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如图)。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主办,市文化馆、越王楼景区承办的“中华长歌行·我们的节日”诗意中秋2014绵阳市中秋节专题文艺晚会在此举行。我市道德模范人物、感动绵阳人物、志愿者代表、美德少年代表与广大市民一起观看演出、共度中秋佳节。

晚上19时30分,晚会在绵阳富乐乐团带来的开场节目器乐合奏《欢乐的羌寨》中拉开了帷幕。音色明亮的扬琴声、悠扬婉转的二胡声、高亢嘹亮的唢呐声、节奏明快的击鼓声……众多器乐交织融汇,刚柔并济、曲调活泼,展现了曲目独特的羌寨氛围。

“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女声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曲调悠扬,表演者情感真挚,歌声动人,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文采筝乐团带来的古筝合奏《彩云追月》同样精彩,演奏者手指在琴弦轻轻拨动出一个个音符,串出优美的曲调,旋律流畅,舞蹈演员们手撑油伞翩翩起舞,将音韵之美、情势之美、意境之美完美展现。

中秋与亲情紧紧相连。小品《石榴树下》紧扣中秋主题,将父女深情淋漓展现,感动了现场的观众。配乐诗朗诵《等等等》中,表演者情真意切,极富感染力。清音表演《布谷鸟儿咕咕叫》中,清脆甜美的清音,动人心扉。最终,演出在歌舞《相亲相爱》中结束。

‘雨后一座桥,挂在半山腰,仔细看一看,颜色真不少’是什么?”“是彩虹。”……演出中,“猜灯谜”、“猜歌词”等现场的互动环节也吸引了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协副主席艾尚林观看演出。
●记者连线
  李鸿(道德模范代表):在这里零距离观看本土精彩的音乐、舞蹈、小品等节目,感到很高兴、也很激动,用这样的方式度过中秋佳节很有意义。
  左代见(志愿者代表):今天中午我们志愿者团队和孤寡老人、残疾人一起过了中秋节,吃了团圆饭,今晚能在这里和广大市民一起观看演出,很激动,这个中秋节让我难忘,我会继续坚持做好公益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陈昭静(美德少年代表):节目很精彩,我也学到了很多与中秋、明月有关的诗句,收获很大。
  杨富亭(市民):晚会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这个中秋节更加多姿多彩,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记者 袁媛/文 蒲滔/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