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    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李云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会议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进行深刻检视,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体现了对组织、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和严实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要严肃对待自身查摆和批评提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内容和时限,确保逐项抓落实,逐个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机制、规范一个领域,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李云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带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放在重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做文章,更加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于心、落实于行。要在为民造福上持续用力,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补短提质,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全力抢抓国省赋予绵阳新的重大机遇,锚定全年发展目标,抓好任务分解,逐级压实责任,推动今年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在严于律己上持续用力,带头守住廉洁底线,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部门监管,以严的基调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开短会、讲实话,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