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部署民营经济发展、二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5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5月19日省委专题会议和全省第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部署民营经济发展、二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专题会议上强调,一流营商环境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做到“四个到位”,更好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市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解放思想、提升服务、落实政策中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要强化惠企政策支持,健全惠企政策服务全流程工作机制,加快兑现支持政策,切实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深化实施“暖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解难题促发展·千企大走访”活动,强化民企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民企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更好帮助民企降本增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擦亮叫响“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绵阳营商环境品牌,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上半年经济工作的冲刺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第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整体持续向好。要紧盯目标任务,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分析研判,加强清单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调度,及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尽可能往前排、往前赶,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要毫不松懈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和耕地红线,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生态环保、耕地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