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政协“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17日,市政协“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召开,推动“创先争优”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落实,以高水平履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各委室相关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的相关举措、阶段性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政协深入贯彻市委“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工作要求,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对标“新、快、实、真、严”,在全市政协系统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委室积极响应,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拟定工作方案,紧扣重大决策、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找准政协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提出具体的目标要求,发好政协声音、擦亮绵阳品牌。

会议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总体推动有序、落实有力、成效显著。要继续保持当前良好态势不松劲,正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用好“创先争优”这一有效抓手,持续推动查漏补缺、提能升级,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会议强调,要把“创先争优”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要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与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施政和政协改进工作提供更多第一手资料和高“含金量”的决策参考;要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今年的协商议政活动,扎实推进“五心五聚”活动,打造具有绵阳特色的履职品牌。要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共同促进提案办理,积极探索建立协商成果转办、督办、反馈、考核等长效机制,构建方向清晰的目标体系、配套完善的制度体系、特色鲜明的工作体系、精准高效的考评体系。要推进“五型机关”建设,瞄准学习型政治机关、服务型效能机关、创新型活力机关、数字型智慧机关、实干型清廉机关“五型机关”建设方向,以高质量服务助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罗蒙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周琳、文刚、赵朝晖、杨朝晖出席会议。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