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全省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名单出炉 绵阳4镇上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委获悉,全省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名单出炉,全省21个市州的58个镇被命名为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其中我市三台县芦溪镇、游仙区魏城镇、盐亭县富驿镇、涪城区吴家镇4镇榜上有名。入选数量与成都、南充等市州并列全省第一。

做大做强中心镇,是在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背景下,我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2020年以来,各地积极开展“省级百强中心镇”培育创建,在完善中心镇基础服务设施、提升产业发展能力、保护历史文化传承、改善人居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涌现了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中心镇。

上榜的中心镇可以获得哪些奖励或支持?根据《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激励办法》,上榜的镇可以获得诸多支持。如在资金奖励方面,实施命名镇示范建设奖励,以三年为建设期,命名镇制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并经住建厅、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报省政府同意后,给予相应奖励。《激励办法》还涉及人员编制、宣传推广、用地保障、引导投资、先进评奖倾斜等方面,还将建设综合性专家服务库,引导规划、建设等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为“省级百强中心镇”提供技术指导。(记者  兰建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