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继续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在新的征程上,一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用心用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为民初心。

 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省委要求的“十个领会把握”和市委要求的“八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始终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勇前行,确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重要事项落实等各项工作,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新状态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转变工作理念,形成全系统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进的工作局面;增强行动自觉,紧盯项目推进,奋力冲刺“双过半”,力争夺取“全年红”;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既落实落细,又搞好服务;盯紧安全生产不松懈,全方位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重视稳定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大局平安稳定;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以学促思,以学促能,以学促干,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力争我市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多种形式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在全市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广泛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中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本领域服务对象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战略谋划中主动领任务、担责任、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城建设等国家战略,主动作为,担当担责。全力拼经济稳主体,坚决打赢促消费大战,坚决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对经济运行实行“日监测”“周调度”,成立工作专班,突出问题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工作专项调研督导。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尽快实现中欧班列开行常态化;加快推进开通国际航线;做好“绵品出川”系列活动,发挥好48条航线作用;切实为长虹、京东方、惠科、利尔化学等优势企业服好务。

 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学习,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舆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多高新贡献。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科技协同创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养老、卫生等社会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市档案馆召开馆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党小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重要指示精神中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档案工作开展,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开放鉴定等基础业务工作,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把档案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抓实抓牢,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当前要重点做好汛期的档案安全工作,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绵报融媒记者 李锦辉 刘毅 郑金容 赵烨 蒋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