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级部门迅速贯彻落实绵阳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奋楫争先 掀起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蓬勃热潮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劲热情,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6月21日至22日,绵阳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12个工业园区同台竞技“大比拼”,端出“招牌菜”,亮出“镇园之宝”,现场观摩后,会议对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方向、划重点。

园区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会后,市级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做实做细要素保障,深入一线为园区发展解难题、办实事,迅速掀起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蓬勃热潮,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坚实支撑。

  “高规格举行这次大会,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抓园区发展的决心、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市发改委主任冯中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推动“稳经济”“1+1+N”等政策措施在园区落地落实,全力抓好项目“一对一”指导服务,精准对接国省政策投向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持续推动我市园区加大对外合作,增强产业实力、补齐发展短板,奋楫争先、干字当头,掀起园区发展新热潮,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

    “园区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精神让我们深受鼓舞,企业稳定生产、欣欣向荣的景象让我们信心满怀。”市经信局局长衡国钰说,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狠抓工业向园区集中强支撑,提升园区主特产业发展能级,狠抓项目投资强动力,统筹存量优化增量提质,狠抓企业培育增活力,实施重点工业企业梯次培优行动,促进园区壮大规模集群发展,狠抓政策落实优服务,务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强市建设。

  绵阳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结束第二天,市住建委庚即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住建委主任苏杰表示,将着力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树样板、找差距、扩宣传、定标准、夯基础、强督考,抓好园区承载能力和颜值提升,落实“一园区一方案”,逐一制定细化方案,做好城乡环境提升“四化”,优化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主动了解绵阳园区变化,宣传感知“园区提质、企业满园”成果。

  金融如何护航“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姜林透露,一方面,继续做大园区融资规模,加大调度频次,确保金融机构每年新增投放信贷的70%用于园区的建设和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另一方面,适度降低园区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落实金融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加强银企对接,完善工作机制,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面向未来,赶超跨越。市经合局局长董正红表示,作为“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的“先锋队”,将联合各县、市、区(园区)协同攻坚,从项目信息的提供、洽谈、对接,以及招商平台的搭建、招商政策的扶持等方面,为园区提供优质招商服务,力争在三类500强企业的招引、百亿级制造业重大项目的招引,以及国、省高新技术企业的招引等关键性指标上实现新突破,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绵报融媒记者 黄小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